校友们,“回家”共谋发展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一批校友代表重返母校

参加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

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

同叙友校情

共话发展路


图片


12月29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钱湖校区53号楼109笃学报告厅举行。


原浙江农业大学宁波分校校长张在勋,原浙江农村技术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柴志泉,原浙江农村技术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傅宝荣,浙江万里学院原校长助理屠恒正,农学77级校友、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朱德峰,农机77级校友、浙江省司法厅原副厅长陈钟,农机77级校友、宁波市经委原副主任徐国宝,农学77级校友、丽水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建中,农学中77级校友、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郁伟年,农学中78级校友、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原院长马荣荣,农机78级校友、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兼职副主席梁雄军,农机79级校友、宁波市编办原副主任朱斌荣,农学80级校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徐明良,农学80级校友、温州文旅局一级调研员岑利,农教85级校友、东方永安集团董事长、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王权,农加91级校友、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毓洪,生物技术06级校友、南京大学现代生物研究院教授、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叶露鹏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


校长林志华、党委书记蒋建军,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应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忠,副校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陈建革,副校长杨震峰,校党委委员、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王福银等学校领导出席本次大会。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上海等地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欢聚一堂,重温母校情谊,共话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的新蓝图。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会议伊始,林志华代表学校致辞。林志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全体校友、社会各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林志华与校友共同回望了学校73年的办学历程和24年的创新发展,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奋斗前行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林志华指出,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母校更加需要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集聚资源。林志华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加强校友工作的改革和探索,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迈进。


图片


蒋建军指出校友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把好办会方向;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组织建设;三是转变工作方式,加强作风建设。蒋建军希望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持续秉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与全体万里人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希望全体理事能以饮水思源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多种方式,与母校共进,助母校发展,共同开辟万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徐明良、王权和叶露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校友代表们回忆了在母校的青春岁月,分享了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历程,感恩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和教诲,对于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荣幸,为母校取得的一次次跨越发展感到欣喜和自豪。他们表示未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出新的更加出色的成绩,同时,将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与母校携手共进,为母校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友会宁波分会会长、宁波翼鲲飞盘总经理安晨冉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致贺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和《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二级校友组织管理办法》《浙江万里学院校友活动管理条例》《浙江万里学院校友联络员工作制度》。


会议选举产生浙江万里学院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聘任傅宝荣、陈建荣为浙江万里学院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


图片
图片


应敏代表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表态发言。应敏感谢全体校友和学校的信任,倍感荣幸之余更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应敏表示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和心灵的港湾,而校友会将我们紧密相连,未来将继续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健全组织架构和制度,搭建更多交流平台,用多种形式、建多元平台、创多维成效, 能真正实现学校和校友在互通融合中取得更大更新更高的成就。


图片


会议期间,对各区域校友会进行表彰。授予绍兴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特别贡献奖,宁波校友会、温州校友会优秀组织奖,杭州校友会、嘉兴校友会、衢州校友会活力领航奖,湖州校友会、金华校友会、舟山校友会、台州校友会、丽水校友会优秀传播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久不见 再见真好

亲爱的校友  欢迎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浙江万里学院 -

万里今朝


转自 | 浙江万里学院官微

一审 | 郭璇

二审 | 徐柏年

三审 | 林德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