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宁波市高校办学绩效评价专家反馈会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78


2019年度宁波市高校办学绩效评价专家反馈会现场图)

    5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宁波市高校办学绩效评价专家反馈会。专家组成员由宁波大学原校长聂秋华、宁波大学副校长汪浩瀚、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院长陈君静、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卫东、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许复贞等组成,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秦磊博士出席。校长应敏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党委委员、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杨震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家组组长聂秋华主持会议。

    汪浩瀚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浙江万里学院2019年度办学绩效。专家组一致认为,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十三五”规划为引领,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办学,学校年度发展业绩明显,综合实力排名、生源质量、就业质量、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等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提升,圆满完成了2019年初的预期目标,为达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家组指出,学校要围绕硕士授权单位增列目标,进一步创新举措、集中资源、加大投入;“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明确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定位,充分依托区域特点优势,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区域发展中更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各与会专家结合万里学院2019年度宁波市高校办学绩效报告及办学指标达成情况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五位专家普遍认为,万里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办学经费提升明显,创业教育、国际化办学、产教融合三大办学特色不断彰显,重大工作推进得力,招生影响力逐年提升。专家们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凝练特色、内涵,秉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战略规划为引领持续推进重点建设。

    应敏首先对市教育局和专家组表示感谢,并指出,下一阶段学校结合本次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谋划即将开启的“十四五规划”,坚持万里独特的办学体制机制,坚持“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进一步构建完善面向未来的学校治理体系,进一步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应用性学科专业建设,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万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