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校友邹华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杭州站第79棒火炬手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9月8日上午,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涌金公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之后,106位火炬手将进行长度约5.2公里的杭州首日传递。我校法学专业2001级校友邹华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杭州站第79棒火炬手。


校友简介

邹华,我校法学专业2001级校友,现任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法人兼常务副会长、共青团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兼职副书记、杭州市临平区青年商会、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党支部书记兼会长、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邹华积极投身杭州亚运会前期志愿服务工作,并成立亚运青年企业家志愿队,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邹华(左一)

校友的亚运故事

邹华在杭州市西湖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外开始第79棒火炬传递前,接受了记者专访,邹华表达了对成为火炬手的荣幸和激动之情,并表示对将亚运精神传承下去的责任感。

“能够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代表成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有一句话说‘给人以星火者,心怀火炬’,成为火炬手也激励我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将我们的亚运精神,‘薪’火相传。”邹华表示。

据悉,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延续了“心心相融,@未来”的主题口号,将有2022名火炬手参与整个传递过程。这些火炬手来自不同领域,包括杰出运动员、教练员等体育工作者,时代楷模、忠诚卫士、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各领域各类型的先进代表,都是对杭州亚运会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


图片

△邹华在进行火炬接力(左一)


“正因为我们千千万万人的努力,希望杭州亚运会能够给世界呈现一个惊喜,营造独属于杭州亚运会的味道,释放热力值,更好地展现各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邹华表示,希望杭州亚运会能够成为展示各国文化的平台,特别是通过新场馆展示科技魅力,让世界看到中国力量。作为东道主,我们已经张开双臂,做好准备,在助力亚运盛会中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风采!


图片

△邹华完成火炬传递(右一)


- 浙江万里学院教育基金会 -


转自 | 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

排版 | 王伊嘉

一审 | 郭  璇

二审 | 徐柏年

三审 | 林德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