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校友王露莹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嘉兴站第100棒火炬手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月10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嘉兴站在子城遗址公园正式启动。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技术专业053班校友王露莹作为第100棒接力手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


接过火炬时,王露莹做出了“展翅飞翔”的动作,当谈及亚运火炬传递感想及动作设计理念时,她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员工,我印象中获得的最高荣誉是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吧,钉钉的logo就像一个闪电,意味着我们的行动犹如闪电响应每一个亚运需求,所以想到了这个动作。”


图片

△亚运火炬手王露莹(左)


同时,王露莹表示,作为服务杭州亚运会一体化数字办赛平台“亚运钉”的一线工作人员,她的工作是保障亚运钉的稳定运行,从而保障每个亚运工作人员的顺利办赛。她说:“能成为火炬手,是亚组委对钉钉的认可,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整个团队的荣耀。”


校友简介


图片


王露莹,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技术专业053班校友,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亚运钉服务专家。王露莹自2020年开始参与亚运钉建设,协助亚组委完成亚运钉组织从0到万人的搭建;工作台业务应用拓展至百款,实现了近10万办赛人员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大协同,助力亚运钉成为亚组委智能办赛平台,让“一部手机掌上办赛”成为现实。


图片

△王露莹传递火炬



图片


克服恐惧,勇毅奔赴


王露莹祖籍山东,生于新疆,在新疆长大,来浙江上的大学。提到所学专业,王露莹说道:“我当时选择生物技术,是因为真的喜欢生物,特别喜欢研究基因,高中参加过生物竞赛,生物成绩也一直都比较好,所以我当时就铆了心要学生物相关专业。”

回忆起大学生活,王露莹分享道:“大学时期,我还是比较腼腆的,在生人面前我很难开口讲话,对于上台演讲更是发自内心地抗拒,但我很喜欢和人打交道。”2009年大学毕业时,有几条专业对口的路摆在她面前,或是继续读研,或是留校做科研员,亦或是进入药厂工作。王露莹说:“我坐不住,不属于那种能踏踏实实待在实验室里面,我好动,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不太适合搞科研。”所以毕业后,她并未从事和专业对口的工作。


图片


志存高远,行从细微


“我原本打算创业,可我当时上台讲话都讲不明白”,王露莹说,“所以在妈妈的支持下我决定从干销售开始”。在毕业的几年时间里,王露莹先后做过销售,开过培训学校。开培训学校期间,她通过互联网发广告、帖子进行宣传、招生等,取得不错成效。王露莹发现最好的销售路径都是互联网,便开始研究起互联网。起起伏伏的过程中,她从未停止过对自我能力的提升,同时,加入互联网公司也成为她的心愿。终于,在王露莹34岁那年,她收到了来自钉钉的offer,开始做政务钉钉。

 于王露莹而言,生物技术专业的学习对她启发很多,贯穿她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她分享道:“基因是一个极微观的视角,研究过程中需要一个人稳定、踏实地一遍一遍尝试,这就要求人有极致的细心和耐心。其次,生物的背后还有人性的机理,人的情绪往往受激素的牵动,他的行为也因此得到了解释,这帮助我免去了许多人际关系的困扰,让我可以更多关注事件本身。”


图片


鹏程万里,展翅飞翔


2020年,王露莹加入阿里的政务钉钉团队,此时恰逢“亚运钉”项目立项,刚入职两个月的她便被调入了项目组。亚运钉需要从零开始搭建,整个组织架构最终要支持十万人协同。

王露莹在亚运钉项目的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在经过信息核对和审核后,把十万多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拉入到亚运钉平台上;二是通过不断地运营、宣导,帮助他们适应亚运钉,能在办赛过程中能熟练运用亚运钉来沟通;三是大力推广亚运钉工作台的功能,帮助工作人员简化办事流程,让亚运钉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小助手;四是为客户提供服务,解决问题,及时反馈。

“我们通过工作台去协同,让用户真真正正觉得省时省力,实实在在感受到便捷,所有问题我能快速响应,快速解决,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王露莹说。开赛在即,王露莹表示她会继续全力以赴冲在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优质的服务,为亚运办赛保驾护航。


图片

△王露莹助力亚运钉建设



校友王露莹寄语


图片



在电话采访的最后,王露莹对母校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感谢,她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王露莹对万里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不断沉淀;二是有意识地扩大自己的格局和眼界,勇于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三是不害怕出错,做学习工作上的“显眼包”。最后,王露莹引用阿里的价值观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祝福,“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每天坚持去做那么一点点,结果真的会不一样。


班主任王忠华寄语


图片



班主任王忠华老师对王露莹校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首先对王露莹成为亚运会火炬手表示祝贺。他说:“作为火炬手,王露莹彰显了亚运体育精神,代表着万里形象。”在谈起对王露莹在校期间的印象时,王忠华提到,“当时王露莹一头短发,讲话声音很洪亮,和老师之间交流比较多,和同学关系也是非常好,毕业时也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王忠华表示,希望她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加出色,把体育精神和万里形象传递出去。


- 浙江万里学院教育基金会 -


转自 | 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

排版 | 王伊嘉

一审 | 郭   璇

二审 | 徐柏年

三审 | 林德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