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开展系列文明社区建设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58

12月4日,学生工作部联合校园建设管理部、宁波万里后勤服务公司,组织校社区自理委员会、校治安信息队学生干部和宿舍管理员开展了学生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和寝室内务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共走访钱湖校区学生寝室4122,学生社区寝室内部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较好。从检查结果统计,学生社区内务卫生合格率达95.44%;优秀率达59.24%。

为持续推进文明社区建设,维护社区安定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开学以来,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党工委)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安全宣传和检查机制,通过社区宣传栏和楼内电子屏,定期宣传安全知识;组建学生干部巡查队伍,定期开展文明引导和夜间安全抽查,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文明行为。

为提高学生参与文明寝室建设意识,提升学生寝室内部环境。11月份,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党工委)以“一院一品”的形式开展了特色寝室建设系列活动。各学院积极参与,通过开展“学习型寝室”、“最美寝室”、 “文明寝室,你我共筑”“雅室设计大赛”、“舞林大会”、“寝室故事分享会”等10余项系列活动,有效推进寝室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和文明生活习惯。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党工委)将在各学院开展特色寝室的基础上,开展“百佳寝室”评选,进一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