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大讲坛”开讲!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张彦勉励2018级新生“做一个优秀的人”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5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你的梦想将改变这个世界”的讲座。主讲人为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彦先生,系宁波市科协副主席,2008年度第一批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讲座由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朱邦相主持,校领导及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讲座。

张彦以“改变世界的都是年轻人”开场,并以“做优秀的人首先要成为一个努力的人”“所有优秀的人都是努力工作的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等鲜明观点勉励年轻的万里学子要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主人。他从个人的教育经历及工作经历讲起,他提到青年学子应该是Mega Person(做大事的人)。他通过例举各种名人事例论证了做大事的人应该是有使命感的人(Mission)、优秀的人(Excellence)、胸怀天下的人(Globalization)和敢于冒险的人(Adventure)。

张彦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应该为未来做好准备,要抓住机会,敢想敢拼。

该讲座为我校“千人大讲堂”系列的开端,将邀请国家和省级“千人计划”专家学者设坛开讲,为同学们带来前沿科学探索、社会潮流趋势,从而拓宽视野丰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