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票我一票,为我们的杨光老师加油!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寻宁波好老师”活动是新形势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宁波“好老师”群体形象的重要平台,今年市教育工会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进一步挖掘默默耕耘在教育各条战线上、平凡而有成就的一线好老师,目前正处于教育系统内部投票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杨光老师也在“寻宁波好老师”的参评行列中!



图片


本次活动仅限在专属宁波教师的“阿拉教师码”上投票,每人最高限投5票。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上述操作,加入阿拉教师码即可投票,如果提示“您的手机号码未匹配到教育数据库中”,需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后,选择您所在的学校(单位)工会主席审核,如您的主席迟迟未审核,请您线下联系他及时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投票。


杨光

图片




人物介绍

他是一名年近六旬的湖北汉子,来到宁波二十余年,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教师,在站好三尺讲台的同时,心系乡村振兴。作为宁波市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结对专家,他带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踏遍宁波的乡村田野,结合宁波资源禀赋,擎画乡村振兴蓝图,致力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精神实质。他就是我校商学院杨光老师。



荣誉奖励

2019年4月获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调研成果一等奖

2018-2019学年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优秀导师

2018-2019学年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毕业生专业导师指导工作“优秀奖”

2019-2020学年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优秀导师

2019-2020学年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毕业生专业导师指导工作“优秀奖”

2020-2021学年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优秀导师

2020-2021学年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毕业生专业导师指导工作“优秀奖”



事迹概述

作为宁波市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结对专家,杨光老师带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踏遍宁波的乡村田野,结合宁波资源禀赋,擎画乡村振兴“蓝图”:为乡村振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描绘发展蓝图;规划未来乡村发展场景;指导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指导省级特色强镇创建;为乡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共同富裕献计献策。播乡村振兴经验,助力共同富裕。总结宣讲宁波乡村振兴经验,助力人才振兴;到对口帮扶地区宣讲宁波乡村振兴经验,助力先富帮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