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与滕头村共建“共同富裕先行村”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0

7月21日

我校与奉化区滕头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以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

高品质共同富裕

绿色生态样板村为目标

全面推进战略合作


双方就近期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切实把战略合作做深、做细、做实,探索出校地合作共赢的新路子,建成产科教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图片

△共建“共同富裕先行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平均,党委副书记毛铭华,村委会常务副主任傅海丰,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副校长杨震峰,党委委员、秘书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傅海丰和杨震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傅平均、应敏、林良富分别致辞。


傅平均在致辞中介绍了滕头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认为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表达了对高素质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的热切期盼,希望通过与浙江万里学院的合作,以专题培训、短期进修、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提高民众素养,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


应敏指出,探索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是高校与滕头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浙江万里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强化智力支持,在现代农业技术、数字化乡村、文创设计、农旅规划等各领域深化合作,同时加强艺术赋能,解决乡村振兴中的艺术文化需求,实现校地共建共享、产教深度融合、社会治理创新、乡村全面振兴。


林良富指出,新发展阶段,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积极开拓面向未来的新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追求,积极推进滕头村优质生态和产业资源与高校高水平科教资源深度融合,开拓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新里程。


校地合作是新形势下

学校与地方实现共赢发展的新模式

以此合作为新的起点

万里学院的优质资源

将在滕头村演绎出更加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