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应敏率团访问捷克、黑山三所高校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6

近日,校长应敏率团访问了捷克克拉洛韦大学、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黑山亚德里亚大学。

捷克克拉洛韦大学拥有6000名在校生,从1959年从教育专业发展成多学科的大学,包括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物理、化学、政治学等专业,为学生提供海外学习项目,与欧盟地区30所高校开展学生互换项目,也和中国大学开展学生双向交流。应敏与该校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Karel Kouba进行了洽谈交流,同意两校学生能在合作框架下到对方学校体验不同的文化、语言,提高自身的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学术水平。今年暑假,我校预计有29名师生团将赴该校进行夏令营短期文化课程学习。

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Roman Mentlik 代表学校介绍了和中国高校开展的合作模式,两校领导探讨了如何营造国际化的校园氛围、以及国际交流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方面的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应敏与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校长Dr. Bohuslava Senkyrova女士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书,双方有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交流项目,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对两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访问团一行的最后一站来到黑山亚得里亚大学,该校有6个学院,应敏一行访问了其中的海事学院、商务经济学院、旅游和商务学院、交通通讯物流学院、地中海商学院,还与巴尔(BAR)市长Zoran Srzentic博士、蒂瓦特(TIVAT)市长Snezana Matijevic博士、科托尔(KOTOR)外事科主管会面、深入了解了这些地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应校长也借此机会隆重介绍了宁波的产业特点以及万里学院的概况,宁波市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同时也是外向型经济发达的港口城市,我校也有国家级的特色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两校在商科、物流、海事等专业领域有较好的合作前景。同时,两校校长重新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预示双方未来广阔的合作空间。应敏欢迎黑山亚得里亚大学的师生与我校师生无论在科研、文化交流、专业建设等领域多交流,共成长。

访问团圆满完成了赴捷克、黑山高校访问的任务,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中东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