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高校大学生实践教学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4

523日上午,在甬8所本科院校、7所高职高专院校、2所成人教育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实践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校友邦科技公司负责人集聚我校,共同交流研讨如何推进大学生实践教学工作。宁波市教育局调研员王勇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马建荣出席并致欢迎词。

会上省外专家山东交通学院教务处史新杰副教授介绍了学校运用信息技术组织与管理实践教学环节的经验,以及修订教学质量标准,制定系列保障制度,提高实习实训质量。浙江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健鑫分享了以“基于爱海、懂海、用海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导向”特色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优化的理念、举措、成效及海洋科学野外实践基地建设典型案例。校友邦科技公司董事长陈小玲结合校友邦多年利用互联网平台助推高校实习实践的经验发表了题为“构建为学习者创造价值的协同实践育人服务平台”的讲话。

随后宁波市三所高校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分别介绍了学校实践教学工作经验。分组研讨环节,与会高校代表分别结合各高校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考。

王勇作大会总结,他指出实践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重要环节,也是培养学生能力的有效途径。宁波市教育局历来重视高校实践教学工作,先后出台系列措施,建立协同创新中心、行业特色学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实践教学工作需要多个层面的行动,政府支持引导,学校做好保障、企业参与互动,进一步优化原有机制,整合资源,做好产教融合示范机构建设及教育型企业评选,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