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湖校区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0

近日,我校本学期钱湖校区历时3天的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0名师生参与,献血总量达74300mL,万里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人间温暖与社会正能量。

献血活动开始前,校红十字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平台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为了使同学们在献血后尽快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献血中心准备了牛奶面包,校红十字会给大家准备了红枣茶红糖水,相关学院也为同学们发放了牛奶、红糖等营养品。献血现场更是充满着爱的氛围,现场志愿者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献血工作保驾护航。他们每天都早早来到献血地点,熟悉工作内容,用微笑迎接每一位献血的同学。为使献血活动有序开展,献血现场细致划分了活动区域:填表区、等待区、献血区,确保献血同学对献血流程一目了然。更有许多志愿者被同学们积极献血的热情感染,也加入到献血的爱心队伍中。献血期间,相关学院的领导老师也亲临现场,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带来了亲切的关怀。

点滴热血传递人间大爱。“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所以并不紧张,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给需要帮助的人,我挺自豪的!”“在献血中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与成就感”“希望自己贡献出的小小力量能在关键时候帮助到他人”。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万里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万里学子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校历来都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并将其作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学校感恩文化、爱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也多次荣获宁波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