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斯洛伐克泛欧洲大学开展汉语语言文化授课工作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7

受斯洛伐克泛欧洲大学的邀请,依托欧盟伊拉姆斯+项目,我校外语学院毛艳华老师于2月前往该校进行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的授课工作,受到了当地学生的喜爱。

据悉,本学期该校选修汉语课程的学生近20名,按照汉语基础能力的不同,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班级。课程采取小班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并附加一对一的个别辅导,切实提升学生的汉语语言水平,增强其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与理解。本次教学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深入我校与泛欧洲大学之间的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同时也有利于中国文化在斯洛伐克的广泛传播。

泛欧洲大学位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法市,成立于20047月,该大学一直以来崇尚洪堡特的教育理念,即高等教育要以最新的科学技术知识和着眼于实际应用的研究为基础。

20156月我校与该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以来,两校进行了多层面的深入合作与交流。至今,除了每学期学生互换交流以外,已有包括布拉迪斯拉法市教育局局长、泛欧洲大学前任校长等多名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来我校进行访问和短期授课等活动,我校校长及分管校长也曾出访该校,外语学院黎益波等四位老师也曾赴该校访学和短期交流。

两校在科研方面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双方已有多位老师在对方的学报等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相信本次教学活动的开展将会大大推进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合作,使中国文化走出去并加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