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互联网巨头 落地浙江首家人工智能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与百度合作成立浙江万里学院百度云智学院(万智学院)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221

14日,我校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成立浙江万里学院百度云智学院(称“万智学院”),这是国内一流的应用型高校与互联网巨头展开合作的典范,是百度云智学院落地浙江的首家高校,也是我校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新探索。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百度云智学院总经理刘钒,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俞文群,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应雄、董事副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及电子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梁丰等相关负责人。仪式由副校长马建荣主持。

双方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以共建“万智学院”为载体,承接百度技术输出,构建一个完善的知识分享和培训平台,打造新型知识生态,成为地区ABC产业人才的源发地。“万智学院”的成立将为百度云智学院与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合作办学、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提供典型范例,培养人工智能地方产业发展所需的百度ABC人才,推动百度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技术在地方产业中的应用,让人工智能这一具有未来感与科技感的领域与高校专业教学相结合,培养走在技术前沿的应用型人才。

校长应敏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在这样一个新时代,科技、信息时刻改变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形态,新产业、新业态日新月异,颠覆性的科技革命可能正在来临的路上,需要我们保持制度创新与人才储备。他认为,此次以人才培养为指向的校企合作,前景令人期待,成效令人想象。深化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是学校必然的路径选择,能与百度网讯科技成为深度合作伙伴,一定会在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面、更广的空间里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刘钒表示,百度云智学院期望与高校合作,构建一个完善的知识分享和培训体系,一同打造百度云知识生态,培养更多的ABC人才。此次能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感到很高兴,这也是百度云智学院第一次正式与地方高校携手,一同推进技术研究革新,培养新兴技术人才。

应雄表示,百度是一家具有未来感的互联网公司,一直都走在技术研发与探索的前沿;而浙江万里学院同样也走在应用型高校建设与探索的前沿,我们都拥有共同的对于建设美好未来的责任与憧憬,有共同的价值追求与服务教育的情怀。所以此次能与百度云智学院合作,对于万里学院而言,是一次新的探索和新的机遇,在互联网与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紧跟前沿技术潮流,培养具备相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是万里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应该做的事情。

胡赤弟表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深化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各项基础工作,努力践行“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此刻,百度网讯科技与万里学院能更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建“万智学院”,可以说是以实际的行动践行教育强国的目标,值得学习和推广。同时,殷切期待学校、企业、社会多方共赢的蓝图早日实现,为宁波市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应敏与刘钒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与会嘉宾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