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理论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3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承办的学生理论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钱湖校区3号教学楼多媒体讨论室举行。来自校社团理事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的30余名学生理论骨干参加学习。会议由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指导老师王建明主持。

指导老师希望同学们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年参与进来。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组织的学习和研究活动,形式上多出新意,多出实招,引领全校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就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等内容进行学习。大家边学边谈体会和感想,同学们发言侧重点各有不同,有的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意义的理解,有的阐述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论断的理解,有的谈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中,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同学们热血沸腾,言语中充满喜悦之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和成长成才的目标追求,谈理想,谈使命,谈担当,抒发自己对党无比忠诚的感情,表达自己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展宏图的雄心壮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功立业。同学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既有一定理论高度,更有着青年大学生特有的政治热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智慧的热血情怀。

最后,大家表示,作为学生理论骨干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并积极引领和组织全校广大同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