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进 ─── 学校团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指示专题会议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9

920日上午,学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并研讨布置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相关工作。学校团委及各分团委(总支)相关负责人及校级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级团学干部重点学习了“726”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会上强调各级团学组织、全体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推动五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积极进步;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不断适应和满足青年学生对共青团的期待,使青年学生遇见“更具亲和力”的万里共青团;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焕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扩大群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有效凝聚青年力量;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共青团的各项事业;五是要以改革促进工作水平提高,共同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团委号召各级团学组织要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为契机,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习、研究、践行。要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学习的方式,要注重发挥组织优势,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带动广大万里学子系统学习、悉心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精髓学精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各级团学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作出贡献。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平台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同学充分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要及时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随后,学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