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责任 开启美好明天 —— 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5

6月14日至16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素质拓展中心隆重举行。名誉校长石钟慈院士,万里学院董事长、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校长应敏等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应敏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致以热烈祝贺,对勤恳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对抚养孩子成长成才的家长致以敬意,并对所有毕业的同学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始终践行“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朝着理想奋勇前行,要懂感恩,懂担当,肩负责任,开启美好明天。

随后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相继发言,温暖而朴实的语言中,饱含着老师们的教诲之情,同学间的相遇之缘,家长们的欣慰之喜。

毕业典礼分为五个场次举行。今年,共5059名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开启新的篇章。其中,202名同学荣获浙江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506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262名同学获万里卓越奖。

伴随着《毕业歌》的歌声,毕业生们身着学士袍,手捧证书一一与校长合影留念。

万里学院董事长、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亲切地为同学们整理衣帽,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难忘的毕业一刻。

名誉校长石钟慈给同学们的毕业寄语:

我深深地爱着同学们,爱着这个我家乡的大学。万里学子,体现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万里精神,我为你们点赞!你们是母校的骄傲。

校长应敏给同学们的毕业寄语:

四年来,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见证了学校成为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国家级“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浙江省应用型示范高校;我们共同创获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诸多省市级成果奖项。

今天,是荣耀时刻,神圣时刻,分享时刻!毕业典礼,对广大同学来说,是人生经历的标志性事件,是大学时代的最后一课;对学校来说,是事业发展的庄重庆典,是一堂特殊的公开课。希望同学们在踏上社会后能不断提升自己,适应社会环境;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处理自我实现与家国情怀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恪守万里的校训传统,规划设计自己人生、事业与家庭,用从容的心态扛起应有的责任。要常存感恩之心,常思担当之责,常怀报国之志。肩负责任,开启美好明天。

毕业后,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母校是你们学业的后盾、精神的家园、心灵的港湾。祝愿大家生活美满,家庭幸福,健康平安,事业有成!

教师赠言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 方朝曦教授

四年的大学生活很快过去,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同学们禀承“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万里精神,虽遇艰难而锐气不挫,坚信“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我们的时代需要激情,我们的时代需要理想,亲爱的同学们,母校和老师祝福着、渴望着你们秉承万里精神,自尊、致知、正义、力行,充满激情地实现你们的理想;母校和老师祝福着、渴望着你们的成功,等待着为你们自豪!

生物与环境学院 杨国靖副教授

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你曾经的梦想,要时时刻刻不要忘记继续学习,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四年时光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们都会感慨万千,哭过、笑过、成功过、失败过、奋斗过、迷惘过。但无论怎样,那都已成为过去,我们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及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努力闯出一条通往美好明天的康庄大道。

文化与传播学院 曹汝平博士

做人,最要紧的就是把握好做人的度,有度制衡,衡而适度,挥洒自如:不可不醉,不可太醉;不可不饱,不可太饱;不可不防,不可太防;不可不圆,不可太圆;不可不察,不可太察;不可不傲,不可太傲;不可不从,不可太从。而这里面最要紧的度,是真诚、善良、友爱。愿同学们走上社会后,努力奋斗,做更好的自己。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吴桥博士

在母校万里学院、在宁波这座城市,你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我相信你们一定不会忘记进校时和离校时接你和送你的同学;不会忘记夜晚空中花园的浪漫身影;不会忘记宿舍熄灯后的卧谈会;不会忘记求职应聘的奔波与值得;也不会忘记为你们授业解惑的老师,以及在万里的点点滴滴。毕业后,希望大家向上向善,学会坦然接受挫折,你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商学院 谢子远教授

在座各位同学曾在万里飞扬青春梦想,洒下滴滴汗水,所学习、体会到的“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将会成为你们一生的精神财富。毕业后,希望各位同学能做好每一件简单的小事,不可好高骛远;要终身学习、持续学习。要保重身体、锻炼身体,永远健康。

学生感言

创新创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傅柔怡

这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心中只有两个字:感恩。敢于尝试,勇于承担,满怀感恩,是我在这大学四年中的深刻体悟,而这些体悟都源于学校对我的辛勤培育。此时此刻,我们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是你们在我们的漫漫求知路上指引方向,引领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带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我们感恩朋友们的相互扶持,无论是考研路上的日夜陪伴,还是创业途中的互相鼓励,与你们相识,是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感恩父母的默默守护,是你们的无怨无悔,数年如一日地辛勤付出,才铸就了如今属于我们的骄人成就。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康亚馨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它完结了上一段落,同时开启下一篇章。生命中的每一个结束都是另一个开始,青春散场,我们等待着下一场的开幕。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到生活的地图上去寻找自己的新位置,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我们都会谨记万里人的做人准则,发扬万里人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精神,去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自己更为母校争辉添彩。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 闫爽

我在大学里,学到了“庆幸”。庆幸我来到了万里,这样一个真正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校;庆幸我选择了设计学院,一个让我每天都在用色彩装点我生活的学院;庆幸我遇到了你们,悉心培育我们成长更像家人的老师们;庆幸遇到了陪伴我的同学们。毕业是大学时光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每一位毕业生都是最优秀的,我们永远铭记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 王梦舒

毕业之际,我们可以带走万里“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带走“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带走母校师长们谆谆的教诲,带走在这里衍生的青春梦想。我们将从万里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请珍爱每一处风光,把生活当作烈酒一样品尝,始终以曾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万里人而骄傲,不断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为家人和自己争光。我相信,有一天,不停行走着的我们也会成为万里的一处好风光。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郑敏霞

今天过后,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毕业,青春终成回忆,只希望过后我们都还记得那段青春岁月,一路上我们曾携手并肩,用汗和泪写下梦想的诗篇。青春散场,且歌且行;青春散场,莫失莫忘。请母校放心: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谨记母校的教诲,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家长感言

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家长代表 张晓蓉

今天对大家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既是一个圆满的终点,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在你们即将走进社会之际,作为家长,有许多话要叮咛,希望你们能尽早适应社会,能正确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能不断完善自己。走向社会后,不懈的奋斗是必须的,只有努力的拼搏才可能有可喜的成就回报父母,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家长代表 李朝阳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要铭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社会是一所更大的大学,大学毕业是终点,更是新的起点!希望你们能铭记“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以“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精神,把握好青春时光,用知识和才华奉献社会,为学校争光,为母校添彩!祝愿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拥有自己喜爱的事业!

法学院学生家长代表 戴立新

孩子们在万里学院勤学精进、健康成长,由稚嫩变得成熟;由懵懂变得理性;由张扬变得沉稳,懂得了职业规划,懂得了思考人生,懂得了肩上的责任。大多数同学已经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一批同学自主创新创业;许多同学考上了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还有一部分同学考上了公务员。这是每个孩子的成就,也是每个家长的骄傲,更是每一位老师的汗水结晶。当你们走上社会后,一定要铭记师恩校情,一定要保持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健康向上的品格,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家长代表 万学峰

四年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万里学院遵循着“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不遗余力地去培养每位学生,善于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有意识的培养学生参与各种应试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市场意识、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走在了广大高校的前列。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我们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充实而又愉快的四年,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个合格的大学毕业生,他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学习成绩,以优秀的表现毕业。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祝愿万里学院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商学院学生家长代表 田丰

对你们来说,大学毕业是一生中里程碑式的标志,它既是圆满的结束,也是崭新的开始。刚进入社会,你们可能会迷茫、可能会害怕、可能会不知所措,但都不要害怕,这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知识的海洋无穷无尽,在社会的熔炉里还要精工细作。你们要将所学知识理论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只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总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