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人民政府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约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1

516日,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海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命大健康、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5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合力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提升“三位一体”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平台。

这是学校积极回应转型发展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大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产科教融合、校政企合作发展战略。

在宁海县人民政府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约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应敏校长与宁海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云在文本文件中签字.宁海县委书记杨勇、县长林坚、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应雄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科技成就未来,教育铸就梦想。宁海作为浙江省湾区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和南部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的关键期,宁海正依靠技术和人才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是宁波经济发展一个新的增长极,区域规划合理、基础设施优良、自然环境优美,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呈现出强力增长的态势,具有建设产学研创新基地的条件和需求。浙江万里学院拥有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学科专业优势和国际合作优势。

携手地方加深合作,教育引领服务转型。基地选址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由若干产业研究院组成,下设教学中心、创新中心和孵化中心。基地将依托浙江万里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面向宁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宁海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引入国内外高水平学术资源,专门组建合作领域省部级科技创新团队,宁海企业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共建产业孵化园,打造一批省部级技术研发中心,主动服务宁海产业转型升级;立足宁海、面向全国,引入国际高端教育平台,开展各类从业人员高端培训和业务进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基地建设,加强校政企合作、促进产科教融合,不仅为浙江万里学院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拓展空间、注入活力,也为宁海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服务的全面支撑,为宁海全面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迈进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厚植人才优势、培育创新动力。

据悉,基地先期以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为切入,5年内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共同建设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