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学子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3

514日,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了讲座。

艾教授的讲座,从时代需要怎样的价值观这一问题切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他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价值观是文化的核心。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当代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用奋斗实现价值。最后,党委副书记王伟忠老师呼吁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积极参与到学校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中,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要积极奋斗,成长成才,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为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活动。我校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自4月份开始启动,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将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团课、主题纪念活动等聚焦思想建设,深化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