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入选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合作院校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合作院校名单公布,我校成功入选,是浙江入选的四所高校之一。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自2021年起实施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项目,本年度入选高校44所。此项目旨在推动校企双方在数字文创领域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创融合、国际交流、品牌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高水平专业技能和良好人文素养、人文交流能力的新时代复合型数字文创人才,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人文交流数字文创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综合传播能力建设,推进人文交流理念深入人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自项目发布以来,我校积极组织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组成申报团队,打磨材料,研究方案。最终,团队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产教融合创新机制与途径”“质量平台体系赋能等优势,以及详尽的建设方案,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

此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产教融合,助推学校中外人文交流向更深层次发展,服务区域经济。未来,我校将定位在地设计+创新设计,扎根地方深入地设计研究,服务城乡发展战略,面向未来,致力科技与创意结合,进入数字创意前沿的创新设计与研究。

在该项目的推动下,学校将以美术馆暨全媒体中”建设为抓手,积极共建包括影视培训、影视制作、文创产业就业创业、新场景应用、全媒体场景、智慧云平台和全媒体运营服务等七个模块的全媒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