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勤心筑梦:后勤公司举办生活思政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8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后勤公司生活思政队伍的综合素质,建立生活思政知识格局,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育人的作用,后勤公司结合受训对象的层次、类型,设计系统的培训课程,举办第一期生活思政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128日下午,后勤公司在里家多功能厅举行“立德树人,勤心筑梦”第一期生活思政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后勤公司全体管理人员、部分宿管阿姨和保安以及部分学生员工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伟忠从“万里一家人”的角度出发,就生活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生活思政有助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实现,有助于“三全育人”的真正落地,有助于学校大思政格局的有效形成。同时他指出,生活思政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也是学校思政工作创新的具体表现,更是万里集团下属单位协同推进的需要。他希望后勤公司员工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生活常理、社会生活中的生活伦理和精神生活中的生活哲理等三方面入手,用心、用情、用文化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激励学生,让正能量、精神气感染学生,从而内化成学生自我成长的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德操以“重走万里路”为主题,对万里后勤员工进行万里精神的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10次课,20个课时,培训班学员将在10位老师的讲课中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和相关业务能力,提升品德修养,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升生活思政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