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学习成果展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8



619日,为期两天的学生学习成果展在1号教学楼一楼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旨在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倡导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理念,营造浓厚的教学创新氛围,加强交流与示范。

活动邀请到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测专家浙江大学潘再平教授、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杨欣欣主任、宁波财经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漆小平教授、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孔维永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由旭声教授等5位校外专家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职能部门领导组成评委团队,对所有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本次活动共展出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的610件学生作品,其中包括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机器人作品、祖国系列单片机LED作品、软件类作品、中德学院《造型语言》设计作品、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一年级学生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系列作品《七十年乡村之变》、APP开发和产品设计、文化与传播学院摄影、短视频等多类优秀作品,涵盖了电子设计、文创设计、发表论文、思维导图式学习笔记与报告作业等多种类型,充分展示了各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及课程类别的多样性。

信息与智能学院的智能车展区负责人马凯乐同学介绍道:“我们的课程课赛结合,所以展区上的智能车机器人多以竞赛作品为主,能被拿出来展示很开心,这里有些作品还要继续完善并去参加全国智能车比赛。”现场气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师生。

成果展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指导。看到评委和同学们对祖国系列LED作品的认可,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单片机课程LED作品指导老师郑子含和肖质红谈到:“我很自豪我的学生能做出这样的作品,很多创意和文字我都没想到,工科男也有艺术感。”对这个系列作品,马建荣副校长也是称赞有加,他表示该作品展示对理工科类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评委潘教授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同时建议不同学院的学生可以相互合作,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完成作品。

6月20日下午3点半,浙江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丁松泉、副处长张应敏一行莅临参观,对学校的教学和学生的优良学风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感叹我校的教学活力十足、万里师生教学投入的积极性和热情度。

全校层面的课程学习成果展,不仅为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师生们相互学习、借鉴交流提供了一种新方法,也让同学们有了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校外专家评审,让我校的课程成果向兄弟高校进行了很好的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