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企协同 服务宁波发展战略 ─── 鄞州区经济与信息化局考察我校对接“246产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0


521日,鄞州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严岩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志达,副局长杨东光,副局长傅学军,总工程师沈红丰,及经济运行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前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长应敏、副校长林志华、秘书长王福银以及校地合作部、科研部、商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来访的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应敏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表达了学校作为鄞州经济社会大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学科建设与科研成果应当助力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以及与地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真切意愿。

严岩平局长以及其他领导介绍了鄞州区在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的地位、布局、份额、作用,以及鄞州区在“246”产业集群发展布局中的结构性重点,特别是对人才需求、产业规划、校企融合等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设性设想。

双方同意,浙江万里学院派专人到鄞州经信局挂职,全面对接校企合作、校政合作事宜;万里学院组建跨专业、跨学科的团队,在经信局的指导下开展“246”产业结构布局的研究,为顶层设计、工作推进提供决策咨询;同时,开展订单班、特色班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246”产业服务。

鄞州经信局的调研,精准说明、引导、解释了“246”产业,高校在其中可能的作用,也是对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很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