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林志华应邀参加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校长高峰论坛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7


518日下午,副校长林志华应邀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校长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10位联盟成员单位院校的校长、副校长参与,从教师发展的视角聚焦学校战略层面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共同探讨了如何让教师发展成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泉,以及如何创新机制,支持与推动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两大重要议题。

会议伊始,联盟秘书长、西浦ILEAD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博士向参会者介绍了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的基本情况,说明联盟的定位和特色主要体现在:可持续发展、减负提质增效和共建、共治、共享。

接着,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围绕大学、老师的转学和本科教育的提升,阐述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创办高校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和在每年5月举办教学大赛的初衷和期望。同时,席校长分析了大学存在的价值,提出了对大学存在价值的思考和提升学校价值的方法,他强调“在未来时代里面,我们要培养有造诣的人,有造诣更重要的两点应该是从知识的高度和知识的广度去深入下功夫,提升校园的价值。”

林志华参加了圆桌论坛2的议题:如何创新机制,支持与推动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他介绍了本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及职能划分。同时提出了通过教师发展提升教学发展能力会比提升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