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落户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8

5月15日下午,“包振民院士宁海院士工作站”在2019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现代农业专场活动上成功落户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该院士工作站为宁海县首个农业领域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宁海县副县长沈纾丹,浙江万里教育集团副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院长林志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包振民院士工作站将为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在创新发展规划编制、科研方向引领、前沿技术研发工作等方面提供指导,也为宁海县水产种业提质增效起到积极作用,为现代渔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增添强劲动力,为进一步深化宁海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据记者了解,包振民院士长期从事海洋生物遗传学与育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建立了国际上第一个BLUP贝类育种技术系统,推动了我国水产育种技术发展;率先将全基因组选择应用到水产动物育种,育成国际上第一个基因组选择的水产品种;绘制了扇贝全基因组精细图,阐明一批重要性状的决定基因和调控机理,使我国的贝类遗传学和育种研究居国际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