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5

近日,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会议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学科竞赛状态数据TOP20评估结果,我校位列第14位。我校教务部副部长李凤入选新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委员。

会上,学科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组发布了2018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学科竞赛状态数据TOP20,纳入本次评估的竞赛项目共70项,其中浙江省A类学科竞赛36项、全国赛项34项,我校获得省级以上入围奖项245项,获奖成绩在全省56所本科院校中,位列第14位,较去年上升12位次。

学科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有效载体,是高校学风建设的“催化剂”,是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精心培育学科竞赛这一“火种”,加大经费投入,构建了常态化学科竞赛体系。各二级学院建立了科学、规范的学科竞赛管理及运行机制。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作用,学科竞赛项目与学科专业互为导向,学科竞赛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专业技能与职业精神协调发展,使学科竞赛有序化、制度化、学分化,切实提高学科竞赛育人实效,为创新驱动国家战略提供强大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