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基本功扎实的团干部” 学校召开团干部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7

228日下午,学校团干部交流座谈会在师生服务一站式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书记王伟忠出席会议,学校部分老团干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参与交流会。

交流座谈会上,各位年轻团干部们做了简单介绍,分享了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感悟。根据学校部分二级学院的结构优化调整,学校相关团学组织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学校现有团支部425个,团员19209人,分团委(团总支)12个。随后,4位曾经从事过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与共青团的故事,他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曾经从事共青团的这份经历。

王伟忠在讲话中提到将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指导好引领好共青团工作,希望共青团能就“生活思政”、社团的规划范管理等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最后,蒋建军与团干部们进行了交流。蒋建军指出,我们正处在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国家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浙江、宁波、学校这片热土上,年轻的团干部们正是干事业的好时候。共青团工作是学校各项重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中肩负着光荣使命,年轻的团干部们要充分认识到不断充电学习的必要性,要认识到快乐工作的重要性;团干部们要有大格局大境界,工作中应注意方式方法,要让自己努力成为一位“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起来能干”基本功扎实的团干部。同时,蒋建军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议的意见》,强调了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强调了共青团的政治责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回望过去,成绩可喜;展望未来,重任在肩。2019年,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以深化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牵引,以全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为保障,认真履行团的基本职责,不忘初心,让党政放心,使工作走心,和青年贴心,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以优异成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我校“最具幸福感” 校园建设和“2020”工程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