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万里是件幸福事 我校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31

223日,浙江万里学院迎来了新学期。同学们纷纷从全国各地返校,开始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根据学工部数据显示,截止到25日我校学生返校率已达98%,开学工作顺利完成。

该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及集团领导班子,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等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法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的院长分别就各自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相关经验做法以及未来学院建设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蒋建军对学校党委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和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通过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打造平安万里、清廉万里、人文万里、幸福万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学在万里、教在万里、创新创业在万里的浓厚氛围,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与组织保证。

应敏对学校新一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进行了说明。应敏指出,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找准地方经济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的结合点,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产科教融合为驱动,进一步突显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以及创新创业的鲜明特征,为2020工程夯实基础。应敏还就学校在2019年的主要工作分为9大方面与30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应雄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过去一年在各自工作岗位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达了感谢。应雄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态势下,浙江万里学院也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应当进一步思考应用型大学建设未来发展的路径,通过不断思考与探索逐步实践“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找标杆,一流学科找嫁接”的理念。应雄还就学校生活思政工作谈了若干想法。

为保证学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保证同学们在新学期能感受到更安全、更文明、更温馨的校园,学生工作部、校园建设管理部以及后勤公司等在寒假期间做了大量工作,对校园环境做了进一步修缮。开学前,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校领导,前往教学区、学生生活区等了解整修情况,确保同学们开学一回到学校就能安安心心学习,开开心心生活。

224日,开学期间,宁波首场“三位一体”招生咨询会在学校举行。期间,来校考生与家长多达12500多人,井然的秩序,热闹的场景,家长、孩子与各学校的老师们一起交流、思考与选择,让开学的气氛更为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