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党建质量,完善引领机制,推动事业发展,经学校党委部署,110日,在行政楼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应敏、蒋建军等校党委委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班子、部分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

会上,全校 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结合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党的建设实践发展情况、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对党建工作的分析思考、下一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等六大方面对每位书记都进行了现场评议。此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对2018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并提交了书面总结材料。

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书记述职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通过述职,体现出各基层党组织、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边界越来越清楚,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工作任务越来越明确,工作举措越来越切实,工作成效越来越凸显。通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建优势转变为人才培养优势,转变为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攻坚克难的力量,转变为完成学校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的成效推动力方面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学校基层党组织基础夯实、工作扎实、班子结实、党组织书记越来越敦实,党建优势转化机制已初具雏形,为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和干部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进步很大,成绩喜人,与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与各级党组织班子的合力作用的发挥,与每一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密不可分,他通过现场与会人员,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向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蒋建军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务工作业务学习;二是实现能力再提升;三是强化求真务实意识,树立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到一线去了解情况,心贴心地与师生进行感情沟通和交流,从师生反映最多的问题上寻找工作的突破口,研究新情况,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

蒋建军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党建工作水平需要更上一个台阶,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省委的决策,市委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转换机制的完善,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实现“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目标;要通过实施“堡垒工程”和“先锋工程”,推行“党建专项行动”,进而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育新人,坚定信念谋发展,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最具幸福感校园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