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156

    根据学校安排,227日、28日、31日学生分批次报到注册。为保证开学工作安全有序,保障学生健康返校,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目前各项保障工作已就绪。

    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早做预案、提前行动,寒假期间就不间断开展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利用官微、门户等平台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223日学校发布返校通知,向师生解读开学准备、报到和返校后的各项要求,全流程、全方位地解疑答惑,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在开学前全面检查、落实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硬件设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教务部做好线下上课、补(缓)考安排,对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各学院同步安排线上教学并安排补(缓)考时间。学生工作部制定了详细的学生返校实施方案,点对点联系重点区域学生,对其近期身体状况及行程路线进行全面排摸;发动各二级学院招募开学返校志愿者,协助校保卫部门守好入学第一道关口。保卫部提前与辖区公安、交警、城建等单位沟通、备案,做好交通疏导等准备工作;备好返校报到期间所需物资、设备,及时报损报修。224日,校园建设管理部召开春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春季开学前后安全保障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师生,确保师生返校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正常有序,我校开展了安全检查维修,对生活区环境清洁消毒,公寓服务、餐饮服务、商铺各类生活服务、物业服务、安保服务均正常有序运行。此外,寒假期间,万里后勤对校卫队员的防火、防盗常识、常用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及综合操作等多方面进行了集训。

    上下一盘棋,全校一条心。假期中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都在井然有序地准备着开学工作,并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返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