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陆宏国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94


1216日下午,陆宏国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培罗成集团总经理陆宏国向浙江万里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9万元,这是陆宏国近三年来第三次为我校学生爱心捐助赠款。校长应敏、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基础学院党委书记万松钱、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柏年以及受捐赠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陆宏国一直关心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近三年来,陆宏国已向我校累计捐款18万元。2018年,陆宏国主动联系我校,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的贫困生,希望可以提供帮助以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随后,陆宏国在我校设立爱心教育基金,每年资助浙江籍贫困大学生直至毕业。

裘同学作为全体受资助学生代表,向陆宏国表达诚挚的感谢。“我们会将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化作自己前进的动力。只要有坚定的意志、崇高的理想和持之以恒的自律精神,这些困难会使我们比同龄人更自立自强,也将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一笔财富。”裘同学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陆宏国的资助,在未来踏入社会后,也会像陆宏国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我想我会一直走下去的,用我自己的行动为社会注入一份爱的力量,为国家增添一分幸福感。”陆宏国秉承着母亲史利英(培罗成集团创始人)“奉献于事业,造福于人民,回报于社会”的信念,投身爱心捐赠事业多年。他希望贫困不要成为阻碍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绊脚石,所以他会尽己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学生。

应敏代表学校向陆宏国表示感谢,认为虽然正值寒冬之际,但陆宏国的爱心之举让教育人士感到了社会正能量的温暖。应敏借用台湾著名电影《汪洋中的一条船》中天生肢障却残而不废的有为青年郑丰喜这一人物,告诫并鼓励万里学子,应立足于现在,专注学业发展,提升专业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将目标与日常实践相结合,通过熏陶、升华成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棒一棒接力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