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人文万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艺术作品走进万里主题活动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82



128日上午,风华正茂  人文新章”——浙江万里学院2020年度人文万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墨韵富美之江  牢记初心使命艺术作品走进万里主题活动在回龙校区举行。省政法委原主持工作副书记、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校党委书记蒋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邦相,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以及宁波市、余姚市、慈溪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相关领导和艺术届代表,浙江万里学院2020年度人文万里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和基础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蒋建军发表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对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广大万里师生感受、赞美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年来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浙江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浙东抗战革命根据地百姓幸福快乐的小康生活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之美,并希望万里学子从优秀文艺作品中汲取磅礴力量,学会感恩,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创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宋光宝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校讲政治、讲传统、讲奉献的优良品质,并表示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将和浙江万里学院携手并进,矢志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和铁军精神,将革命的红旗代代相传。

开幕式上,省新四军研究会将五幅书画作品和《“墨韵富美之江”书画作品集》赠与了学校。

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书画院院长骆振龙宣布“墨韵富美之江  牢记初心使命艺术作品走进万里主题活动开幕。

省新四军研究会艺术团和基础学院学生艺术团展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全场观众在激情饱满、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感受拳拳爱国情。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墨韵富美之江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书画作品展和基础学院学生的致敬祖国 节约光荣主题手抄报展。

书画作品展围绕浙江精神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幅。本次书画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书画院、浙江万里学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