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基金会获评2019年度全省性4A级社会组织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68

125日,2019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示期正式结束,我校教育基金会被评为全省性4A级社会组织。

我校教育基金会是20151月经浙江省省教育厅、民政厅批准正式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主要业务包括接受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捐赠;通过科学、规范地运作基金,使其保值增值;合理使用基金支持高校改善办学条件、扶植重点学科,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等。

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通过此次评估,基金会扎扎实实地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在听取汇集专家们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后,进一步向专业化发展,推进基金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是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专业服务能力和自律诚信制度建设的重要标志,必须经过资格审查、实地考察、意见反馈、结果公示等严格程序后才最终认定。

1028日,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对我校教育基金会进行了社会组织评估考察工作,对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财务等各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论证和认定,对我校教育基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在基础条件及内部治理方面,我校基金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机构设置合理、党建工作高效有力;在财务管理方面,财务制度健全清晰、财务独立和项目运行规范良好;在工作绩效方面,项目管理规范专业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信息公开透明、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基金会各项工作运行高效有序。

我校教育基金会将以此次获得4A等级基金会为契机,珍惜荣誉,向更高级目标不断努力,加强基金会的内部管理、规范运作;完善基金会的自身建设、提升形象;创新基金会的机制,增强活力。同时,以“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为宗旨,坚持公益慈善事业方向;推广大爱无量理念,实施爱心循环方略;拓展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服务项目向多元化方向发展,扩大受助平台;开放办会,协同发展,共同参与,多元组合,建设宽厚、无围墙的基金会实体;提升万里基金会的综合实力、大众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争取把万里基金会建设成有使命感和尊严感的基金会,跻身于国家先进社会组织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