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等院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联盟筹建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41

1227日,“浙江省高等院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联盟筹建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浙江万里学院承办,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30所本科高校、14所独立学院、10所高职院校和正方、树维、青果3家企业,共130名代表与会。

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董榕教授主持会议,常务副理事长、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致辞。联盟将推动实现一个目标,即提升高校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实施两大任务,建强用好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汇聚用户、技术和产品三路大军,协同四个关系,校内—协同工作机制,校校——共建共享,校企——协作共赢,企企——合作与竞争;落实五大工作,成为用户需求的精准提供者、建设标准的共同制定者、建设方案的提供论证者、成果案例及产品的输出者、服务标准的协同者,实现“互联网+教学管理”的良好生态。

会议邀请西南大学教务处徐宏凯嘉宾以“问题驱动的新教务管理平台建设”为主题,分享了需求导向、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建设案例和工作思考;浙江海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院、绍兴文理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7所高校代表交流发言,畅谈了新教务管理系统建设的体会和对联盟未来工作的期待;公司代表介绍了各自软件的特色与技术实现案例。

会议宣布第一期“浙江省高等院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联盟”成员单位57个,我校牵头成立技术组和应用组两个核心团队。联盟的成立也将开启新的征程,积极发挥成员单位的智慧和作用,为高校教务管理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与支持,共同提高全省高校教育管理信息化能力与水平,做出浙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