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师生在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上获奖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0

近日,第14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先生为大会致辞,并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中日文化交流所主办,是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级别赛事。赛事结果和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中华新闻网、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中日主流媒体上均有报道。

今年一共收到中国235所高校的4288篇参赛作文,经过专家评审员长达半年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日本大使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以及三等奖60名。

我校外语学院日语161班陈昕羽同学从全国众多知名大学、外语类重点高校的高年级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同时,日语161班叶晓倩、163班李陈浩及秦月涵同学荣获佳作奖。日语系章静波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作文被收录于作品集,已于11月在日本出版发行。

陈昕羽同学的作文写的是在东京暑期短期留学期间收获的帮助和感动,深受日本专家和媒体的好评,颁奖当天接受了日本三大报纸之一的《朝日新闻》记者的采访,其作文内容及获奖感言刊登在了1217日朝日新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