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象山县2018大型人才招聘会:精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5

近日,我校举办了“2018我选宁波 心‘象’事成”专项行动暨人才招聘会。

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象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市就业局局长钱义林,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等领导出席了招聘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象山县副县长华弼天主持。

仪式上,蒋建军代表学校致辞。蒋建军表示,十九大以来,国家对人才工作明确了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精准施策、优化服务,体现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象山县带头进高校进行宣讲,更体现出了对人才的渴求。我校创新办学近20年,注重人才培养,按市场需求设置专业,以“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校训培养学生,万里的学生有很强的组织、协调与创新能力。历年来,这些优点都让企业招聘者非常满意。

钱义林表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就业是第一民生,象山县创造性的推出此次活动,展现了象山百姓海纳百川的求贤之心。钱义林指出,象山是创业热土,鼓励同学们了解象山,走进象山,和象山人民讲好象山故事,共建美丽象山。

黄焕利代表县委、县政府在仪式上致辞。黄焕利表示,象山是一座“主客共享、宜居宜游”的精美滨海之城,也是一座“开放包容、宜业宜创”的托举梦想之城。近年来,象山县大力推进人才强县建设,着力打造人才宜居宜业宜创的首选地、集聚地,为广大青年才俊就业创业提供多种便利选择和全方位服务保障。

本次招聘会共有120余家企业,推出岗位近400个,涵盖金融、教育、计算机、物流、外贸、设计和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吸引了2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洽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在采访企业招聘者中,他们表示,除了毕业生专业对口等硬性要求之外,更注重毕业生的工作经历,最好是可以立刻上岗。所以希望在校学生能多走向社会,在不断的实习中,积累经验。毕业生们选择用人单位的标准首先是以专业对口的岗位为主,但也会去咨询专业不限的岗位,增加自己就业的机会,每个毕业生平均咨询了5家左右的企业,详细了解岗位要求,真诚的与企业招聘者沟通。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将会继续组织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宣讲会、招聘会,为企业的发展输送优秀人才,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铺桥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