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计学子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铜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1

113日至4日,第43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6所高校和7所中学的373支队伍1119名学生参赛。

我校ACM集训队有1支队伍参赛。由计算机15俞文翰、计算机16赖彬鑫和徐杭超组成的“AC咖喱棒”队解出4题,排名150获得铜牌。这是我校首次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奖牌。该竞赛由电子与计算机学院柴本成、石恒军和肖四友等老师指导。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最高水平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一个注重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的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具备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队员协作能力、策略制定能力。它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高解题与编程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增进友谊的平台。

为了备战今年的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电子与计算机学院5月份组织了新生赛,选拔了50名同学组建了万里ACM暑期集训队。在近2个月的暑期集训过程中,柴本成老师、石恒军老师和肖四友老师全力投入教学和辅导工作,并组织有水平有基础的学生组建了10支队伍参加了20场牛客网多校比赛和杭电多校比赛。20189月的各站区域赛网络赛中,集训队员表现突出,共获得徐州站、青岛站、北京站和焦作站等4场现场赛的参赛资格。通过多校赛、网络赛和日常集训表现,选拔出3支队伍9名队员参加现场赛。

通过本次竞赛,不但激发同学们学习程序设计和算法的兴趣和热情,还将有效推动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程序设计系列课程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