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6

近日,作为学校“一颗红心跟党走,十大活动庆七一”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工作安排,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参加座谈并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

会议表彰了近两年来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市委教育工委“甬城育人先锋”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市“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征文的师生党员,获得2018年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受到了表彰。

在座谈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的获奖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交流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做法,畅谈个人发展与党的培养的关系,表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受到表彰的基层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致以诚挚问候,随后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针对性和教育意义的党课。蒋建军为与会人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97周年以来的光荣历程,与大家一起共同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新要求新使命。

蒋建军指出,教育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教育方针是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根本遵循,党的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教育事业的根本指导思想。蒋建军对我校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党的建设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广大党员要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蒋建军同时也对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对标争先,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具有高度组织力和战斗力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探索新体制下的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把学校的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一个层次,为学校“最具幸福感校园”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纪委书记陈建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福银,全体党务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联络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党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