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五专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6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蒋建军指出,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让党所倡导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深入党员、干部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永远保持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蒋建军强调,在特有的体制机制下,学校形成了一套从上级党组织到二级学院党委、党支部的组织体系,以及由会议规则、议事规则等组成的制度体系,要对此进行不断地完善加强,进一步实现其系统性、协同性。要把党的工作做到各支部,进一步实现“四个过硬”“五个到位”与“七个有力”,紧扣学生的心,赢得学生的心,以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加强党的政治领导融入到学校办学和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