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万里支部开展向钱国英教授团队学习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0

“温度是如何影响性别分化?TSD是否也存在基因调控?”

626日,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民进宁波市副主委钱国英教授,向民进万里支部全体会员讲解了钱国英、葛楚天教授团队近期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Science》上的科研成果,并分享了其近年来的科研心得。

钱国英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该项科研成果的研究动机、核心论点、研究方法和结论。据钱国英教授介绍,该成果以 “The histone demethylase KDM6B regulates temperature- dependent sex determination in a turtle species” (《组蛋白去甲基化酶KDM6B调控一种龟的温度依赖型性别决定)》为题,分析和揭示了龟类物种表观遗传机制与温度依赖性别决定之间的因果关系和直接遗传联系。此项研究解决了一部分表观遗传的基理,使表观遗传理论往前推了一大步。她还表示,其所在团队针对此项成果后续会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最后,钱国英教授还与民进万里支部会员分享了其近年来的科研历程与心得。

通过钱国英教授近一个小时的讲解和分享,民进万里支部会员均表示理解了该项科研成果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要向钱国英、葛楚天教授团队学习,及时追踪自己所在学科的前沿,孜孜探索,不断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据了解,钱国英、葛楚天教授团队的此项成果系浙江宁波地区发表在《Science》上的第一篇论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