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和调研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7

627日,浙江万里学院知联会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知联会会长杨季芳主持。党委书记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统战部领导和知联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确认了知联会会员的增补调整名单,新会员分别进行了发言。杨季芳作了知联会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梳理和总结了知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对下一步计划工作进行了阐述。

蒋建军对2018年度知联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年的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注重自身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及近期2020目标发挥排头兵作用,建功立业。

会后,会员们到象山中国渔文化实践基地进行调研。象山丰富的海洋资源,渔区耕海牧渔的生产场景,精美的竹根雕、绚丽的农民画、细腻的剪纸,鱼拓的活态展示,精制的船模,让会员充分感受了渔区独特的地域文化特点和魅力,会员们就海洋生态保护和渔文化产品的开发推广等校地合作进行了研讨。

浙江万里学院知联会成立以来,在省市统战部政策引领下,在校党委与统战部的高度重视与领导下,自觉践行新时代新作为的组织建设,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以学习教育为引领,抓紧会员思想政治建设;以优化结构为抓手,促进会员组织建设,以建言献策为契机,增强了会员参政议政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专业多样的特色和优势,对促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