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4

72日下午,我校2018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同200余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

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团员青年们热烈庆祝共青团十八大顺利闭幕之时,在出征仪式开始之前,学校团委组织参会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青团十八大开幕盛况(重播)。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做了介绍。2018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依托主题式分散实践、项目式团队实践、菜单式专项实践三种实践形式,重点围绕六大主题,设置了六个专项,经宣传动员、项目申报、材料审核等共重点组队50余支,组织和引领青年学生走到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生产生活最前沿,改革发展主战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感悟新思想的实践力量。

随后,指导教师代表蒯烨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在延安梁家河村做知青的成长故事,鼓励青年大学生们要去体验实践活动的意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实践学生代表黄秋怡说到:“我们坚信我们的实践任务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我们带去的实践项目能发展我们的才能,与团队中成员们的合作能培养我们的人格,与陌生人的交流能训练我们的品性。”

实践队员们集中宣誓:要以一名实践队员的身份,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关注民生,回报社会;要以一名万里学子的身份,自强不息,恒志笃行,发扬万里精神,演绎精彩青春。

最后,王伟忠为重点实践团队授旗。王伟忠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希望广大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希望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

在飘扬的各色队旗下,身着各色队服的实践队员们精神抖擞,时刻准备。随着出征仪式的顺利举办,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将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据悉,近年来,我校社会实践已经成为万里学子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平台。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紧扣时代主题,精心设计,多次获得团中央、省市的表彰。2018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中组织了50余支团队,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学生团队广泛开展政策宣讲、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服务、美丽浙江、依法治国宣讲等实践活动。特别在乡村振兴专项上,我们积极整合资源,万里学子用青春实践服务新乡村。学校积极与宁波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合作,设立了“农村文明示范线”专项,组织了外语学院的优秀实践团队奔赴象山高泥村开展专题实践;学校与鄞州农办联系,组织了商学院、文传学院、法学院等5支优秀团队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实践;学校与奉化团区委加强沟通,其中设计学院团委与奉化团区委将开展系列首届乡村大学生节系列实践活动。此外我们还将组织实践队前往贵州黔西南地区开展对口帮扶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