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掀起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7

6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闭幕。团的十八大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群团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意义深远。

我校共青团组织一直关注着大会动态,通过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密切关注大会进程。大会顺利开幕后,我校广泛发动校内各级团学组织展开了对大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号召各分团委、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集中阅读学习交流会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在线上线下掀起学习团的十八大活动的热潮。

举办集中学习会,动员部署学习要求

72日下午,我校传达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校各级团学干部200余人参加学习会。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国共青团十八大开幕盛况(重播)。随后,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传达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要求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团的十八大报告,解读了报告主题的深刻内涵,从“五个着力”和“四个充分认识到”解读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从“三有三强”解读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用“五个必须坚持”阐述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从“六个围绕”阐述了共青团组织如何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并重点解读了团的十八大提出的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

18个理论学习小组,暑期学习不间断

考虑到暑假即将来临,为保证团十八大学习的不间断,学校团委在各学院、学生会、校社团理事会等各级团学组织中建立了“青春大学习学习小组”等18个理论学习小组,各学习小组在暑假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

建立50个临时团支部,用行动践行梦想

为将精神传达到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实到工作中,生活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自觉贯彻落实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用青春点燃激情,用行动践行梦想。我校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建立了50个临时团支部,并对临时团支部的建立和学习提出了明确地学习要求,鼓励各团支部要勇于、善于、能于把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贯穿实践过程中,让实践队员们真正在基层在农村去施展才华、服务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进而使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持续迈向深入。

据悉,浙江万里学院团委还将于近期举办“与团的十八大代表面对面”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