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安全宣传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9

近日,由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宁波鄞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文华派出所以及浙江万里学院保卫部联合主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经济犯罪防范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经济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对预防经济诈骗的能力。

活动初始,工作人员积极向学生分发主题为“防范经济诈骗”的宣传单,通过宣传单里活泼生动的卡通形象向大家讲述鲜明深刻的案例,使得学生更好地理解到“经济诈骗是什么?经济诈骗有哪些形式?如何有效防范?”等。

与此同时,公安人员给提出问题的同学进行知识解答,并通过展板内容,详细地告诉学生要警惕P2P平台上的非法集资活动,当心金融诈骗以及小心社会传销。公安人员讲道,“经济诈骗,心防为主”、“当心竹篮打水,莫贪蝇头小利”等,朗朗上口的话语,耐心的解答提醒,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够参与更多这样的安全活动,以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