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中联集团共建“智慧财经”行业学院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69

619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与中联集团合作成立行业学院“智慧财经学院”。

中联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子林、中联控股集团浙江区域公司董事长邬崇国、宁波市会计学会副会长邱妘、宁波市审计局财政处处长高翔、宁波市财政局资产处副处长(调研员)范伟良、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总监赵子军、宁波易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科科、浙江万里教育集团副总裁林良富、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徐明、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商学院院长孟祥霞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商学院发展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产学合作办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以及财务与会计系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孙琪主持。

林良富代表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对王子林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中联控股集团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林良富表示,商学院能够对接国内综合性财经专业服务顶尖的企业、行业龙头,并通过专业学科全面融合的创新合作模式,联合组建“中联智慧财经学院”,说明商学院的校企合作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注重合作的内涵。“智慧财经”行业学院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智慧财经”行业学院作为中联集团在浙江省合作共建的首个行业学院,能够建成品牌,做出典范。

王子林指出,行业学院的建设是推动财经教育标准、内容、师资、场景全要素的深刻革命,在教育链重塑、专业共建、师资共建、场景联通、战略伙伴合作等方面推进产教结构性融合,有利于真正深入到基因层次、内涵层次对财经教育注入与经济主战场国家战略同构的巨大牵引力,加快实现财经教育现代化。

在揭牌签约活动中,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王子林主席与林良富副总裁共同为行业学院揭牌。

孟祥霞指出,商学院与中联教育合作成立“中联智慧财经学院”,是为了实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形成稳定互惠的合作机制、促进校企行业紧密连接、培养高素质智慧财经人才的目标。合作双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把高校与企业、行业、科研机构和智库按协同育人的模式链接起来,将财经专业和财经科技最新科研成果、最佳职业能力素质体系、企业先进实用技术,按照教育规律体系化、规范化地转化为教学方案、资源和内容,形成源于最佳实践的中高端的财经专业和财经科技教学标准体系;通过专业建设、课程创新与教学改革等,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扎实培养更多专业领域高端应用型人才,实现财经高等教育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集团化、协同化、包容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