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1

530日至66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持续改进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2018年教学工作计划,结合我校“2020工程”,校领导与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校二级学院,通过听取学院汇报、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学院开展及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与交流。

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院长分别汇报了审核评估的整改举措和工作进展。结合“2020工程”、党建思政、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在人才引进、教学经费投入、产科教融合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工作、教师培养发展、校友联络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在完善制度建设、树立价值导向、塑造质量文化、聚焦强院特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职能部门就各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长应敏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统筹以学科为引领的内涵建设,做到出人才、出项目、出成果;要梳理制度,创新机制,聚焦资源,建出高度、水平、特色。

校党委书记蒋建军指出,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要落到实处;以本科教学为本,学科建设为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牢固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发挥教师积极性,通过文化引领,塑造价值观。

副校长马建荣表示,以本科审核评估的整改为契机,积极思考后评估时代的发展问题,围绕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特色,做牢根基,打造特色,做强品牌,提升我校的招生吸引力、毕业生竞争力和资源获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