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获奖作品师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7

近日,“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获奖作品师生座谈会在我校学生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及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林德操主持。

据了解,“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在不久前闭幕的“挑战杯”大赛中,我校作品经过层层遴选,喜获1金、3银、2铜的佳绩。

会议伊始,获奖学生依次分享他们在此次“挑战杯”大赛的前期准备和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收获。金奖获得作品《鱼骨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李志彬同学表示从院级筛选到“挑战杯”竞选赛,无论是生活上还是项目进程上,学校和各组织部门都给予了大量的支持,获得的成绩与此密不可分;蚂蚁助学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表示对“挑战杯”赛制的了解、对潜在资源利用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等。

会上,马建荣对我校在本届“挑战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幕后工作人员及项目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应从营造良好环境开始,树立良好的竞赛文化,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施一系列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的方案,并组建竞赛教师团队为其发展提供专业指导,激发学生创新的竞赛潜力。学校要紧扣时代性、创新性和专业性,实现在竞赛工作中的“再动员、再提升、再出发”。

最后,蒋建军肯定了本届“挑战杯”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我校学生寄予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发扬挑战精神,挑战不可能,要有迎难而上的毅力和韧劲。他指出,座谈会旨在总结回顾、谋划未来,特别要加强经验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项目构建的基础上借助校内和业界平台。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要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价值导向,建立完善的管理评价机制,构建参赛、课堂学习、创新创业一体化育人机制,我们要寻找创新发展方向,努力成就自己的新方向。

创新创业一向是我校宣扬的特色教育,此次我校在全省920多项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展示。会谈既是一次总结,更是我校蓄力再出发的新起点。学校对相关资源对接、教程计划的工作将会做进一步的计划,为我校竞赛团队及各人提供更加专业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