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飞钧、李志彬两名学生荣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黄飞钧、李志彬两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黄飞钧,中共预备党员,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143班学生,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团员青年代表。曾荣获“挑战杯”公益创业大赛浙江省银奖、浙江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田径远动会定向比赛团队赛第二名、浙江省第十三届学生定向赛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第二十四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后突遇家庭变故,自己得重病的情况下,坚强面对,战胜病魔,重新回校完成学业,并利用网络平台4小时发动7492人完成了30万元善款的创举。

李志彬,商学院第三期创业实验班学生,团中央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信息技术与创新实践活动大赛”NOC 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在校期间创立了宁波鱼骨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已经拍摄《斯德哥尔摩情人》等10多部网络影视作品,2017年度其影视作品的产值达1400万元。

据悉,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我校团委自接到《关于开展2017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后,高度重视,面向全校2万余名学生,展开积极的前期宣传工作,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学生的学校遴选方案,经过各级团委的层层遴选最终选出我校优秀代表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