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4

5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回龙校区举行,学生业余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红枫”大学生四明山革命精神学习社团等10余名学生社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炬炬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学生代表一致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路径指引。通过学习重塑了马克思在心中的形象,他不再是一个抽象、哲学的代名词,而是一个生动的有血有肉的人。我们要把学习与自身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正确选择人生道路,坚定信仰,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努力造就担当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致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传播的主要承担单位,必须把纪念马克思、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认识,整体把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传播,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为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

此次座谈会后,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学生理论社团也将继续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