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周恩来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切实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整体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扎实推进。

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周恩来同志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党、国家、军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我们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一生所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是全党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是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学习并汲取精神力量的榜样。

5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全面认识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深切感受周恩来同志的伟大人格和伟大精神。

5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绍兴,实地参观周恩来祖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大家先在周恩来广场瞻仰周恩来铜像,然后走进周恩来祖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凝神驻足,认真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让老师们近距离感受到周恩来的历史伟业、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特别是周恩来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旺盛的革命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为党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作风,深深震撼着每位教师的心灵,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对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思想洗礼、精神洗礼和道德洗礼,也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