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竞赛总结表彰暨推进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7

5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以“走特色之路:学科竞赛驱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学科竞赛总结表彰暨推进会。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各学院负责人、A类学科竞赛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务部副部长李凤主持了本次会议。

李凤总结了2017年度学科竞赛工作与成绩,并提出了2018年学科竞赛的工作新思路、新要求。

马建荣宣布了各学院获奖情况与优秀组织单位:商学院荣获“学科竞赛突出奖”、电子与计算机学院荣获“学科竞赛优秀奖”、生物与环境学院荣获“学科竞赛稳健奖”,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法学院、文献与信息中心荣获“学科竞赛进步奖”。王伟忠为获奖单位颁奖。

随后,指导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竞赛历程与收获。

应敏表示,表彰会旨在总结回顾、寻找差距、谋划未来。在新一轮工作中,要突破思维定势,发挥团队合力,为学生构建创新平台及机制;加强经验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加强跨学院以及跨界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支撑、服务和引领,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格局;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价值导向,建立完善的管理评价机制;构建参赛、课堂学习、创新创业一体化育人机制;各学院、各部门要共同携手,以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构建了常态化学科竞赛体系,并把学科竞赛纳入二级学院分层分类考核指标。2017年度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72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47项、省级奖项573项,获奖人数达1313人次,学生参与率高、受益面广。

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健全激励机制,落实2018年度学科(专业)竞赛提升实施方案,对标考核二级学院学科竞赛育人成效。各学院建立健全竞赛管理制度,把学科竞赛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有机融合,着力提升学科竞赛成绩,塑造品牌化、特色化竞赛,切实提升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成效,以学科竞赛驱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